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2022学年资助总结暨诚信教育会议

2022年05月24日 14:33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2022学年资助总结暨诚信教育会议于523日晚上在理北417分两场举行。会议由我院资助经办人苏展勇老师主持,围绕学院资助工作年度总结、诚信教育与防诈教育展开。

首先,资助苏老师把2021-2022学年资助工作进行总结。先对秋季成功通过困难认定、春季成功通过困难认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助学金人数以及勤工岗位的情况进行分析,接着提到资助过程中遇到困难以及解决办法。

会上,苏老师从困难认定对象及时间、网申方式、困难指标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困难认定中及相关资助政策的变化,强调了困难认定中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所需材料、常见问题与特殊情况解决办法。

苏老师提到,同学们可以申请的资助形式多种多样,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其他资助内容。包括国家助学金、公益积分、国家励志奖学金、生源地贷款、临时困难补助等,同学们可以依据自身情况选择申请符合条件的补助形式。

不论何种形式的资助,都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接受高等教育提供了帮助,是困难帮扶的重要资源,在遇到困难时积极寻求帮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和利用好宝贵的资助资源,诚信申请,合理利用,发挥其最大价值。

当下,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苏老师提醒同学们应自觉提高防诈骗意识,通过宣传视频,加深同学们反诈技能。

最后,苏老师鼓励同学们用心学习,在求知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做到“自信、自立、自强”;成为新时代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今后凭自身的能力,回报社会。

会议现场照片

(文/图:学院资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