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郭红雨教授新书《阅城读色-城市色彩的地理漫步》获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

作者: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3:42点击数:

2019419日,我院郭红雨教授新书《阅读城色城市色彩的地理漫步》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面世。该书是继郭教授2010年完成的《城市色彩的规划策略与途径》后的第二本城市色彩专著。历时8年,经过充分的酝酿、准备、行走、撰写最终得以完成。

 

 

郭红雨教授从事城市色彩研究与实践工作已有十余年时间,作为城市色彩领域的领军人物,她成果丰硕、获奖颇丰,迄今她已主持完成13个历史文化名城的16项城市色彩规划,其中不乏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如苏州、绍兴、扬州等,也有现代化的大都市,如广州、珠海、厦门等。她的城市色彩实战足迹从陕南盆地到南海之滨,从江南水乡到西部城镇,从华北平原到岭南山地,其城市色彩之路可谓行走中国、阅览山河,书中的城市色彩探研超越了一般游览式的表层所见。相对本书的实用参考价值来说,书中对城市色彩本质特征的思考、城市色彩地方色谱的追寻探索,就更具深刻意义。

 

 

如郭教授后记中所言:解析城市色彩的来龙去脉,其实是审视城市文化与自然的视角,是认识现实与历史的线索,也是引领我们探究城市地方属性、寻回失落的城市特色的路径。希望这本经过广泛调研和深入思考的书,不仅仅呈现浩瀚美丽的色彩世界,而且能够通过解读城市色彩,探究自然之理,分享文化之意。从色彩现象的剖析走向色彩真理的追寻,是这本书最核心的目标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