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顺利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3

2018年11月23日 14:18


十九大召开以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系列活动1:(赴革命老区紫金县接受红色教育活动,2017年12月);系列活动2:(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2018年6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1月16-17日,我院党委按计划开展了红色教育系列活动3,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革命老区惠州高潭镇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党的历史。

高潭镇被誉为“东江红都”,目前有47处红色旧(遗)址、纪念设施、名人故居等,是广东省内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

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于16日下午到达高潭。当天下午,在陈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赴中洞革命纪念广场参观学习,然后沿着山路,重走6公里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大家边走边重温革命历史,感慨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好好珍惜。

17日,我们先后到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马克思街列宁街参观学习,并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

在回程的路上,党员们交流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大家都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重走红军路、参观老革命区,再次重温了党的历史,提醒自己珍惜前人的革命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字编辑:黄时绵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