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三院联合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16年04月01日 09:06点击数:

 为了让广大党员团员进一步的了解党团知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旅游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了校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三院联合知识党团知识竞赛。327日晚,比赛决赛在理南522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旅游学院辅导员刘佳老师、团委副书记何福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雅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副书记黄璐和彭劲源。

   

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刘佳老师致开场词,肯定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并祝愿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本次决赛共有六支队伍入围,每组组员共有三人,分别来自三个学院。比赛则分为三轮,分别为必答题、PK赛和抢答赛,中间穿插观众互动环节,最终依据分数高低评出三等级三名、二等奖两名和一等奖一名。

在第一轮比赛中,各个队伍需要轮流答题,题目大部分都围绕着党团的历史知识。各个代表队在比赛前都做足了功课,看似偏门的冷知识他们也是信手拈来,由于大家表现优秀,各队的分数差距不大。

 

第二轮比赛PK赛要求两只队伍以轮流答题的方式进行PK,最终根据各组PK情况,结合第一轮分数给出排名。延续上一轮的精彩,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了解程度让台下观众连连叫好,小编在台下也是佩服不已。本轮过后,闪电队、猪猪侠队和星火队以195分并列第一。

 

在第三轮抢答环节中要求选手们对屏幕上的算术题进行抢答,抢答成功者,可进行答题,题目分值根据难度也有不同。面对答错就要扣分的压力,同学们不但没有怯场,反而积极抢答,事实也证明了他们是有真材实料的:比赛开始后,星火队连续抢答成功,随后闪电队不甘示弱连续出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其余几只队伍也竭尽所能进行抢答。在互相角逐期间,星火队更是祭出手中的双倍分数锦囊,成功收获全场单题最高分60分,在激烈的角逐中占得先机。尽管有些队伍有一些小小的失误,但同学们杰出的表现仍让现场惊叹连连。

 

在三轮激烈的比赛后,本次比赛也告一段落了。在工作人员辛苦的统计各队分数的时候,建院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表演,让观众在等待结果的同时,也能欣赏精彩的表演。

随后,比赛结果也揭晓了。随后嘉宾分别对获奖队伍进行颁奖。以下是本次比赛的结果:

一等奖:星火队

 

二等奖:三只老鼠队和闪电队

 

三等奖:喜羊羊队、猪猪侠队和神烦队

 

颁奖之后,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何福宇为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及评价,为本次比赛画下了句号。他提到,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党团的理解。

随着收场工作的结束,本次竞赛的所有工作也都圆满完成了。这成功离不开参赛者的认真准备,离不开观众的积极参与,离不开相关老师的指导,更离不开辛勤的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希望同学们借此竞赛,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多的学习党团知识,以此为引领,切实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对党、对祖国的崇敬之情化作进步的动力,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