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院系设置

报考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成就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报考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成就美好未来!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专业介绍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以建筑学为特色学科,致力于培养建筑设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城市设计及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院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5年制本科专业。学院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建筑学专业(五年制)为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名牌专业,建筑学科也是广东省重点学科;城市规划专业(五年制)为广州市特色专业建设点。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两个5年制本科专业均通过了住建部的专业教育评估。

学院有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师资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副教授级以上的教师占专业教师的57﹪;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业教师的83%;年龄在31-50岁之间的中青年教师占专业教师的 76.7%。整个师资队伍以其年轻化的年龄优势、活跃的学术思想、快速更新的知识结构,营造了适合时代特征和专业特点的教学氛围,为新时代的专业学生创造了有利的师资条件。

学院采用学、研、产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众多校外实践基地的支持下,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研究和实际工程的规划与设计,为学生良好的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筑学专业

学制学位:基本修业年限五年,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环境设计、建筑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受到建筑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方案和建筑施工图绘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较高艺术修养,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用型、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基础、中外建筑史、建筑设计及理论、建筑结构与建筑力学、建筑构造、城市规划原理与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获得注册建筑师的基本专业知识和技能,可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环境设计及风景园林规划等以及相关的理论研究和管理工作。

该专业今年计划招生3个班。

 

■城乡规划专业

学制学位:基本修业年限五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城乡规划、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交通、城市市政工程规划、区域规划等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城乡规划设计等基本训练,掌握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管理的基本能力,并具有较高艺术修养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城市规划理论与城市发展史、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地理学、城市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城乡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管理、决策咨询、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开展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城市市政工程规划、城市生态规划、园林游憩系统规划,并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房地产筹划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研究等方面工作。具有获得注册城市规划师的基本专业知识和技能。

该专业今年计划招生2个班。

 

■风景园林专业

学制学位:基本修业年限五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本专业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获得风景园林设计及其施工管理基本技能,并具有较高艺术修养的高级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建筑设计基础、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植物基础、城市美学、城市规划原理、风景园林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建筑外部环境设计等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风景园林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公共艺术品设计、相关的施工管理等以及城市景观方面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该专业今年计划招生2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