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备份旧栏目   >   实验室   >   实验教学   >   正文

2018年广东省建筑学暑期学校

2020年10月10日 09:21

由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的“2018 年广东省建筑学暑期学校——传统民居聚落保护活化的前沿与实践”,于 2018 7 正式实施。

共有来自广东省内 3 所高校(广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 以及省外 2 所高校湖南大学、南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 60名研究生参与了暑期学校课堂理论学习 (以专家专题讲座形式开展);和实验室营造技巧实训。

实验室操作为 16学时:2017   7   9 ~7   13 日;地点: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模型实验室。

内容概要:利用三维打印机、雕刻机、切割机、电锯、电刨等模型加工制作设备,在“木构建筑营造技艺”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侗族匠师和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传统建筑的构造节点、结构构件或者建筑结构框架的模型,加深学生对于传统聚落中的建筑之营建技艺的了解。

负责实验室指导的匠师与实验室老师是:林卫新,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实验室主任;李奉安,“木构建筑营造技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龙怀均,“木构建筑营造技艺”  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最终完成一座  1:1 斗栱模型,和两个  1:1 传统民居檐部和挑台局部构造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