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助力·建筑学院2021年建“职”人生,筑梦未来系列讲座(四)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4:07点击数:

    毕业季将至,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职业发展方向,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学院特开展校友助力·建“职”人生,筑梦未来系列讲座活动。我院于2021年5月14日晚上6点40分在理科北楼417课室召开考研、保研分享会,分享会由苏展勇老师主持。我院特邀请到了刘子洋优秀校友到现场进行交流分享,以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考研、求职情况。

       来自建筑123的刘子洋校友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尘工作室组员;入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bim工作室。子洋校友向我们进行了研究生学习和工作经验的回报。已经离开象牙塔的校友结合他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告诉我们:要对目标持之以恒地钻研,并以设计的手法去实现。步入社会工作后,在设计时面临的问题也许会更加复杂,也许会遇到政策的改变,遇见建程成后的空间在运营上的问题,遇见结构和建筑的冲突甚至是对立,但仍要尊重使用者的感受,了解更多不同方面的知识,才能让同学们在建筑设计时更加得心应手。

       在讲座的尾声,提问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刘子洋校友给与详细的解答,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都表示本次讲座收获满满,为自己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清晰的方向,并希望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