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备份旧栏目   >   建院之光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作品《聚.万家》获广东赛区第一名代表国家参加米兰设计周

2019年04月19日 10:42

2019418日,我院漆平老师和骆尔提老师共同指导“2018年南粤杯6+1联合毕设”作品《聚.万家——广东省梅州市历史城区保护与更新规划》获“2019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优秀师生作品展”广东赛区第一名。目前选送到北京,代表国家参加米兰设计周。


该作品为我院2013级规划系学生麦桦倬、刘钰琪、胡国兰、黄莉、钱欣、冯宁珺、陈华辉小组的作品,也是我院延续多年的“南粤杯6+1联合毕业设计”作品。其设计主题为“客·家·情”:以广东省梅州市历史城区保护与更新规划为题。规划区位于梅州市梅江北部的历史城区,要求设计队伍在概念规划方面要基于梅州历史城区自身优势,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整个历史城区的生态、生产、生活空间之间的关系;二是新老城区统筹的关系;三是旅游、文化、工业、居住之间的关系。同时,在历史城区概念规划的基础上,以详细设计为手段,对历史城区的三个重点片区进行详细设计。    



 

 该作品此次能脱颖而出,得益于“南粤杯6+1联合毕业设计”,这是由广州大学发起并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联合举办及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鼎力支持的毕业设计。此毕业设计有别于传统毕业设计,联合毕业设计的工作坊及多次集中汇报可以促进同学们交流的深度和广泛度。各校教师分批现场指导,所有老师跨校指导,又促进了教师与学生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工作营期间,跨校,跨地区,跨专业的合作,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新的思想、新的设计理念为产生更优质的毕业设计作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编辑:周世慧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