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我院学子在“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中 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40点击数:


喜讯!日前,2018年度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喜获佳绩:夏大为、魏筱丽老师指导的“基于反馈机制的共享社区设计”作品喜获二等奖,另有六个小组获入围奖!为历届参赛获奖等级最高、入围总量最多的一次,实现了新的历史突破。

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等级

获奖作品

指导教师

队员

1

二等奖

基于反馈机制的共享社区设计

夏大为、魏筱丽

冯嘉豪、林志杰、苏翀

2

入围奖

动态营造·立体共享

罗志华、夏大为

刘仕雷、邹子琪、高志峰、蕭珠鹏

3

入围奖

天空之城

霍光

文晓彤、杨嘉豪、程朝杰、梁蕙茵

4

入围奖

竹间井里

姜省、李丽

汤竣岚、吴赛月、郑远东、赵欣

5

入围奖

家门口

周茂

钟爱珊、林志豪、邹志炜、彭卓艺

6

入围奖

城中村居住综合体

罗志华、周茂

陈健、黄俊彬、冯荟霖

7

入围奖

漂浮舞台

姜省、郑启颖

赖伟健、魏子豪、唐靖妍、李文浩

    二等奖获奖作品以反馈机制为切入点,借助日常共享数据收集和大数据分析整合技术,实时制定最佳共享方案,高效利用社区闲置空间;并以模块化和移动化的设计保证空间灵活性、多样性得以实现。这一设计概念顺应了数字时代潮流,充分利用了大数据技术,表达了对社区问题的理解和责任感,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扬。


近年,建筑学系在高年级尝试专题化教育,组织师生广泛参与高规格建筑设计竞赛。在参赛师生共同努力之下,学习氛围日益热烈,学生研究能力和学习能力进一步提升,此次获奖即为这一教学实践的成果。

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佳绩涌现!

 

 

撰稿人: 姜省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