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思想”支柱,勇当时代“后浪”——建筑学院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5:18点击数:

为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龚兆先、党委书记王志明分别以“设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新时代,大格局,构建人生强大思想支柱”为主题,向20级新生开展思政第一课,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世慧、年级辅导员、以及20级建筑班和园林班新生聆听了讲课。

课上,龚院长对加入建院大家庭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共同战“疫”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本次疫情“大考”中获得的启示。同时龚院长也向新生介绍建筑学院的学科特色和未来规划,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材料和详实的数据展现建筑学院的魅力。

作为风景园林201班的第一班主任,王书记谈到“在中国正值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需要在我们的人生,在我们的时代好好学习,掌握好专业技能,积蓄力量。”课上,王书记向同学们强调,在集体层面班委需要做好班级体的服务者,同学们的良友,老师的好助手。个人层面要从身体,思想,专业三个方面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勇当时代的弄潮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自己思想的深度,眼界的宽度,境界的高度,胸怀的广度。授课过程中,龚院长和王书记均鼓励同学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念》第三卷,通过理论学习加强政治意识,培养家国情怀,勇攀人生的高峰,建立属于自己的“人生大厦”。

  本次思政第一课的课堂氛围活跃,学生认真听取,课后学生们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向新生们传递了信心,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建院学子努力奋发向上,做有担当的新青年,勇当时代“后浪”。




龚兆先院长第一思政课课堂

王志明书记第一思政课课堂

文字编辑:林舒莹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