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回顾

作者:时间:2017年07月10日 21:09点击数:

【党课培训】“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回顾

2016年12月6日,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在广州大学理科教学楼北楼306课室举行。参加本次党课活动的有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党课开始后,刘骁锐同志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和科学内涵,并就相关问题对在场的积极分子和党员们进行提问,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回答。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其要实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此外,也要解决五个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同时要做到五个坚持: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随后,刘骁锐同志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其主要内容有:1、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2、学习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3、做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最后,在场的积极分子和党员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并提交了学习笔记。至此,党课也告一段落了。

随着本次党课培训圆满落幕,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首先要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明确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具备的素质。其次,希望我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切实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对党、对祖国的崇敬之情化作进步的动力,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