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备份旧栏目   >   近期活动   >   正文

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2019年09月16日 13:05

  2019年9月2日我院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本届新生共三个专业38人:其中19级建筑学11人,19级城乡规划淡定10人,19级风景园林17人);下面是我院研究新生入学报到之环节花絮:

花絮之一:9.2当天报到完毕,建院研会组织走访了19级研究生新生宿舍,了解新生住宿及生活方面的情况,不仅送去了建院师兄师姐对19级新同学们的关爱、帮助,更带去了我们建院对19级研究生新生们的关心和问候。

 

 

 花絮之二:9.3早上9点,19级新生们聚集理北211,在建院研会的师兄师姐们组织带领之下,于三尺讲台之上,大家的发言铿锵有力,踊跃参与级长、班长等学生干部竞选,都渴望为建院的明天都付出一份力。之后2019级各班班长组织新生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花絮之三:9.3下午理科北211,学院为19级研究生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及导师见面会,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邓毅副院长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书记院长龚兆先教授在会上分别为19级研究生新生讲解了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以及建院研究生专业发展和专业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和要求,鼓励新生把握利用好这三年在校读研的机会充实自己。接下来到场的研究生导师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之后黄金玲教授针对研究生期间怎样去学习以及如何学好本专业知识等方面的问题专门为新生们进行了一场讲座,让这些刚从本科换位到研究生的新生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式和方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明白了理论体系完整化的重要性,并指明了做理论研究的同时不能忘了要与客观实际相结合。

 

 最后,负责研究生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的远志英老师为2019级新生们讲解了研究生在校三年期间培养方面各个环节的要求及时间节点,以及研究生在校期间学生管理方面的规定及注意事项等。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研究生会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