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美化我家 ——建筑学院理北“美化我家.明亮工程”一期成果汇报

作者: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4:46点击数:

开学初,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结合学校提出的立德树人,打造美丽、和谐、高品质校园目标的基础上,制定了 “两个计划,一个工程”的本学期特色学生工作项目(两个计划为“展翅计划”、“春天计划”,一个工程为“明亮工程”)。

开学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学院领导、学工办老师的带领下,学生支部党员、团学干部以及勤工助学工作团队的积极配合下,实施了理北“明亮工程”的一期工作:对理北闲置微空间进行充分利用,提升微空间环境,目前利用16个微空间布置出104个自修座位,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微空间改造主要是利用闲置、废弃的桌椅来为学生提供更多自由学习、讨论的空间。让同学们可以走出宿舍、走出专业课室,充分激活自然光充足的闲置空间进行提升,成为学习交流空间。紧接下来,将进一步开展“明亮工程”工作。通过学生党员团队的带头作用,发动在院学生以及校友对理北空置微空间的“认领”,充分结合专业知识对微空间进行设计,促使其环保性和实用性得到再一次提升。

理北是每一位“建院师生”的家,我们爱我们的理北,我们爱我们的家,要将我们学生爱家、爱校之情展现出来,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利用中午时间学生进行讨论

学生自习

教师放松之地

微空间1

微空间2

微空间3

文字编辑:周世慧

网站编辑:周世慧

201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