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备份旧栏目   >   近期活动   >   正文

【活动回顾】三校快题评图现场回顾

2017年05月31日 14:21

【活动回顾】三校快题评图现场回顾

原创 2017-05-26 广大建院新闻中心 广大建院团委学生会

三校快题评图

时间:5月21

地点:理北玻璃盒子

评图老师:赞助商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的总监:廖健华(建筑三部总监),廖文珊(建筑一部副总监),广州大学:赵阳院长、席明波老师,广东工业大学:熊砥柱老师、海佳老师、吉慧老师,华南理工大学:李敏稚老师。

21日早晨,万里无云,天气晴。迎着初阳,青工的小干事们早早地开始了评图前的准备工作,搬展板、贴作品……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八点五十分,几位评图老师有说有笑地来到了现场,漫步在展板前,用饱含期待的目光四处审视。

九点整,八位评图老师正式开始评图。

 

这次比赛的题目都围绕着建筑改造展开。题目分两组设置,低年级为运动品牌设计工作室快题设计,高年级为青年旅舍。评图工作分两轮进行。

第一轮筛选,每位老师持有十五票,老师们要将手中的票投给认为可以留下的作品。不得票的作品将被筛去。

 

第二轮筛选,八名老师分成两组分别进行高低年级组奖项的选拔。在选拔过程中,老师们时而长久地驻足在某份作品前审视、沉思,时而聚在一起交流想法,共同决定孰优孰劣,只言片语中蕴藏的设计思想,让在场旁听的工作人员收益良多。

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关于快题作品的评选标准,在此分享给大家。

 

1. 构思立意是重中之重,表法效果在其次

2. 重视题目给出的条件,深入了解题目要求(尊重场地,否则二等奖分分钟跌到优秀奖)

3. 交通流线要合理、流畅,要有自己的风格

4. 建筑的造型、立面设计可以呼应平面的设计,让建筑易于读懂

5. 图面表达方面:对横构图竖构图的特点要熟知,马克笔要熟练,色彩不要太沉,活泼的表达风格比较保险。

最后,经过老师们的反复讨论,终于对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达成一致意见。获奖名单已经出炉并在不久后公布,请大家留意建院公众号的最新消息。

 

最后的最后,本次2017汉森伯盛杯三校快题比赛的颁奖典礼将于下学期举行。届时将有评委老师和获奖选手分享自己对于快题比赛的感想和经验,同学们记得来现场收一波干货吧!

 

 

摄影记者:高琛妍

文字编辑:苏艺寒、叶翠妍、余梓铭

责任编辑:卢清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