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镇梁教授来我院进行题为“建筑设计的出彩与出格”的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0:07点击数:

为增强设计院凝聚力,提高党员及设计师的专业素质,20191011日上午,我院党支部联合总工办,邀请黄镇梁教授来院做“建筑设计的出彩与出格”的学术交流。参加现场交流的有本院领导、行政人员、设计师、外单位同行及建筑学院学生近40人,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交流的重点内容是黄镇梁教授的主题演讲,“建筑设计的出彩与出格”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兴趣。演讲开始前,黄教授先让大家分别用2分钟时间做了两个益智小游戏,大家都开动脑筋,认真思索,黄老师再讲解答案,引导大家打开思路;接着黄老师带领大家神游世界,领略世界城市及其规划特点、各地经典建筑的风格及特色。此外,还以“竹建筑”为例讲解不同材料的魅力所在。此次交流使设计院的党员同志及设计师们脑洞大开,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大家的设计热情。对于本次交流,参加人员反应热烈,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与黄老师有更深入的交流。

黄教授介绍本次讲座内容

建院学生讲解个人答题思路

互动小游戏

文字编辑:宁  艳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