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备份旧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士桥教授学术讲座回顾

2017年09月18日 09:37

 

 

 

 


李士桥教授学术讲座回顾


2017年9月8日-9月13日,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建筑学院李士桥教授,专程从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来到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讲学。

这次讲学活动,属于广州大学2017年引智项目——学术交流与合作专项中的“研究生课程建设专项”项目的内容。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必修课程《近现代建筑历史与理论》作为广州大学2017年21项专项建设课程之一,由李士桥教授和本院蔡凌副教授共同承担。

在校期间,李士桥教授就当代城市与建筑发展的专题,进行了针对建筑学专业研究生的16个学时的课堂讲授,完成了该门总学时为32学时的课程的一半;并面向全院师生举办了两次学术讲座,题名分别为“抵抗资本主义”、“另一种文化”。李教授的授课与讲座,因有着开阔的学术视野和生动的授课风格获得了全院师生的好评。

李士桥教授现任职于弗吉尼亚大学建筑学院。作为该校威登亚洲建筑教授,他主要教授并研究当代中国城市问题。李教授有着丰富的历史理论课程教学和指导设计工作坊的经历。在他的指导下,学生曾多次获得国际设计竞赛大奖,并被提名RIBA主席勋章。

李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之后在伦敦AA建筑学院和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建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他在伦敦和香港进行了建筑设计实践,其设计成果多次在国际展览会上展出。他著有《理解中国城市》(伦敦,2014)、《现代思想中的建筑》(北京,2009)、《权力与美德:1660-1730年英国的建筑和知识改变》(伦敦和纽约,2007)等。李士桥教授同时也是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学位的校外评审,2006年RIBA主席勋章主题论文的国际评委,其教学、研究活动遍及全球,在建筑理论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国际声望。在弗吉尼亚大学之前,他曾任教于AA建筑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蔡凌老师主持讲座

李士桥教授授课现场一

李士桥教授授课现场二

李士桥教授授课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