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校快题广大站宣讲会回顾

作者:时间:2017年05月02日 11:13点击数:

425日晚6:30,三校快题广大站宣讲会在理北705如期举行。

此次讲座邀请到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大咖冼惠聪和东南大学准17级建筑学学硕的广大12级建筑在读学生刘子洋来为大家做分享。

本次讲座的第一位主讲人是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大咖冼惠聪先生。在为我们带来超高层住宅设计的新思路前,冼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艰苦但快乐的五年读书经历,并给同学们提出了要多与师兄师姐交流,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活动的建议。

进入讲座正题后,冼惠聪先生通过讲解尚东柏悦府和江湾新城这两个案例给我们带来“拒绝一般住宅不随流,追求极致个性豪宅”和“好看的设计才是好用的设计”等针对超高层建筑设计挑战传统建筑设计的理念,并提出“先进的技术辅助设计”和“打造别具一格的到达体验和个性化的入户空间”的观点。而谈到快题,冼先生觉得,同学们应该要发掘每个快题作业中的亮点,并要始终坚持设计以人为尺度这一理念。

本次讲座的第二位主讲人则是保研东南大学17级建筑学硕士,广大12级建筑在读学生刘子洋。刘师兄在“不止快题”这一讲座中与我们分享了他对快题的独特见解。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的快题画风和考题类型,后通过分享他自身的快题学习过程,穿插带入“设计分析是对方案的再设计过程”的观点,并在最后总结中告诉同学们:快题是训练设计的过程,但绝非设计的全部,学习是一个视角慢慢降低的过程

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冼先生也对同学的提问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至此,本次讲座也告一段落了,感谢两位主讲人的分享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希望同学们能从讲座中有所收获,并将这些知识运用到之后的快题比赛和专业学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