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备份旧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6年度“广东省规划院杯”联合毕业设计工作坊开幕

2016年04月05日 17:47

      2016年4月3日星期日,2016年度“广东省规划院杯”联合毕业设计工作坊(以下简称:工作坊)在昆明理工大学正式开幕。来自广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厦门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六所高校的同学参加本次昆明站的工作坊。

      上午九点三十分,六所高校的同学齐聚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进行简单的开营仪式。来自广州大学的漆平老师和昆明理工大学的陈桔老师参与了本次开营仪式。漆平老师对本次联合毕业设计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说明,联合毕业设计已经举办到第三届,得益于前两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和较高的关注度,今年将有新的探索和进步,从“四校联合毕业设计”提升到“六校联合毕业设计”,同时在城乡规划专业的基础上,增加建筑学、风景园林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使整个联合毕业设计有更多视角的研究和思维碰撞。而本次工作坊能更好地促进各校同学的沟通和交流,使整体专业水平有所提高。
      根据往届的成功经验,本次联合毕业设计成果将以更多新颖的形式进行展示和汇报,除了小组汇报、视频展示和小品表演外,今年增加了以艺术作品形式的展示,这将会是更加新颖有趣的设计成果展示,相信也将是高校专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一步。任务的增加意味着各校同学的压力加大,但漆平老师对于六所高校的同学给予了厚望,他相信压力的加大能更好地激发同学们潜在的能力和创造力。
      本次工作坊的成功,得益于昆明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昆明理工大学的陈桔老师作为本次昆明站主要负责的老师,在前期安排和协调上提供了很好的协助。在开营仪式上,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概况和本次工作坊的工作计划安排,同 时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相应的要求。
      最后,漆平老师对本次开营仪式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联合毕业设计打破以往严肃和程式化的模式,将会以更加轻松和有趣的方式进行,并且期待我们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六所高校的老师也将会在工作坊期间轮流与各校同学进行交流和指导。
会议后,漆平老师和陈桔老师与各校联络人进行了简单的会议,并且落实了对本次工作坊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希望各校同学配合老师完成本次工作坊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