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备份旧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6年度“广东省规划院杯”联合毕业设计竞赛启动仪式

2016年03月07日 17:28

      2016年3月4日,2016年度“广东省规划院杯”联合毕业设计竞赛启动会在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来自广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厦门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六所高校参加本次竞赛活动。各校师生在省城规院有关同志组织下,对省规院各个部门组织参观。参观结束后,举行了竞赛环节的启动仪式。钱中强书记、王如荔副院长、规划四所王磊所长、规划四所主创规划师陈昌勇和所有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钱中强书记主持。钱中强书记简要回顾了前两次毕业设计取得的成果,并对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竞赛提出了期望,对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寄予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城乡规划事业中。

      漆平主任代表校方对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多年来对项目无私地支持表示感谢。漆平主任介绍说,这个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效果良好,在国内学术界也引起了较高的关注度。2015年底项目组在总结前两次的经验上,本次活动又有了新的探索。首先,参赛队伍上增加了两所国内著名高校,本次参赛的六所院校由7位教师和46名学生组成8支队伍。他们是广州大学城乡规划系漆平主任和骆尔提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城乡规划系赵炜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城乡规划系陈桔副主任、南昌大学建筑系周志仪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设计学系副主任马辉、厦门大学城市规划系林小如博士。院校地域分布广泛,教学各具特色。其次,在项目人员构成上,指导教师和学生在以城乡规划专业为主的基础上,增加建筑学、风景园林及环境艺术的学生。多个专业的加入可以使研究的角度更加多样,设计成果更加丰富。第三,减少交通环节,增加了在昆明理工大学为期2周工作坊,各校师生集中工作,完成模型制作及中期汇报,加强各校师生多层次的交流与讨论。通过这几项改革措施,可以预期本次的联合毕业设计竞赛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