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千千工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7年05月08日 21:52点击数:

    54日,我院在理北712专业教室,举行了“千千工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李副书记、院团委江书记、团学干部,以及园林152班的同学参与了该活动,团委江书记、园林152班班长、李副书记先后做了发言。

今年是五四运动(191954日)98年纪念日,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从而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条件。

    或许在很多同学眼中,那个高喊“民主、自由、启蒙、救亡”年代已经很遥远了,现在这个时代或许是个历史感、使命感不断减弱的时代,家国情怀已经被利益、欲望、前途所湮没。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本是国之栋梁,然而当今青年人缺少信仰、精神世界空虚已经成为我们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今天的中国虽然没有1919年时的内忧外患,但我们青年人仍然背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这便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或许只有跳出自己的小我,我们才能真正肩负起时代重任。

从纵向看,人的一生会不断变换角色;从横向看,人在不同场合扮演着不同角色,而每一种角色往往都意味着一种责任。所以,每个人都承担着多种责任。

身为中国人,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大到国家民族,小到学生舍友,我们都要挑起重担,要刻苦学习,要团结友爱。

只有我们每个青年都认识到自己扮演的角色,尽到自己的责任,才能共享美好的幸福未来,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实现中国梦。

大家认真学习了习主席的五四讲话:习主席来到了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习主席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最后,与会者都纷纷表达希望:希望建院学子们能够刻苦学习,树立家国情怀,为发扬建院之光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