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院新生 情满金秋九月

作者:时间:2015年06月07日 03:10点击数:

喜迎建院新生 情满金秋九月

发布时间:2013年9月08日 5:30 PM


2013年9月8日,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生于生活区B24楼下报到。前来报到的新生络绎不绝,学院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迎新工作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9月8日早8点30分,学院龚兆先院长、党委王琼书记、副院长邓毅老师、陈立新副书记以及新生班各班班主任全部到达迎新现场,这不仅让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倍感温暖,也让现场的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激情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我院迎新工作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尽心设计和筹备中,有以下几大亮点:

1、迎新现场设置导师交流区。

为了更好迎接新生及家长,我院设置了家长与院领导及导师交流区。家长对我院此举表示大力的赞同和支持,许多家长在等待新生注册的时间进入到交流区和院领导及导师进行交流。

2、充分利用微博新媒体平台。

报到的每一位新生都通过手机关注我院的团委学生会官方微博,并转发相关微博及写一句关于“新学期,新气象”的新生微语,便可获得现场抽奖的机会。关于礼品我们也进行了静心准备,是由团学制作的具有建院特色的明信片和刻有建院文化生活视频的光碟。

3、新编建院入学手册。

总结了师兄师姐的经验,为新生提供了属于建院的一套大学生活小贴士,并为新生推荐了与学习相关的网站及书记,促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学习目标。

4、导生给新生的一封信。

我院一直有师兄师姐为新生写信的传统,在注册当天每一位新生都会收到热心师兄师姐写的欢迎信,而这届更有所有导生为全体新生写的欢迎信。由于今年的导生跨越三个年级,因此,信里内容可以说包含了导生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独到见解。

5、团学干部及导生静心布置新生专业课室。

一开学,团学干部及导生就开始静心布置新生专业课室,在注册现场用照片展示,让新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更有许多师兄师姐贡献出自己的画板等作图工具,给新生使用。

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上午十点半左右,在龚兆先院长和王琼书记的带领下,班主任集体到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新生及家长,并现场及时解决他们的疑问。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周世慧供稿

2013-9-8

|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opyright©2011|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电话:+86 20 39366972| 邮编:510206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