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北五楼天台花园设计竞赛|“党群合力 •以评促建”主题活动(一)

作者:时间:2016年03月05日 13:36点击数:

理科北五楼天台花园设计竞赛|“党群合力 •以评促建”主题活动(一)

一、主办单位

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工部、学生党总支、风景园林系

二、参赛资格

在校的建筑学院的学生【包括风景园林、城市规划、环境艺术、建筑学】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均可参赛。参赛学生可以个人或者小组名义报名参赛(参赛小组不超过5人)。每人(组)只允许提交一件作品参赛,即参赛者在报名表上只能出现一次,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参赛作品著作权归参赛者所有。主办单位拥有出版权、使用权,参赛作品不予退还。

 

三、竞赛日程

发布竞赛通知:201634

接受作品截止时间:纸质版:2016315日 下午1400-16:00

电子版:2016315日 晚2400(以邮件到达时间为准)

(注:纸质版电子版均要提交,手绘作图电子版提交扫描件;评委评比以纸质版为准)

四、评奖方式

竞赛将邀请5位学院老师及风景园林设计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对作品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奖金500

2、二等奖2名:奖金300

3、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 

六、竞赛项目

项目名称:理科北五楼天台花园

竞赛要求强调屋顶花园的功能,有美观舒适的室外休闲空间,作为学院师生户外交流的一个重要场所。

七、项目条件和规划要求

1、项目条件:理科北五楼天台,希望同学多去现场走走感受设计场地的特点,将设计的空间与周边环境有机地结合起来。

2、设计要求:

A、现有场地的地形处理。结合建筑的结构特点可以种植灌木、草坪及地被植物;亦可考虑垂直绿化景观,植物选择应考虑屋顶花园的特殊环境。

B、要求在场地内规划1个以上休息平台。 可结合现在六楼连廊进行。

C、天台园区联接南楼与北楼,应考虑两栋楼之间通达便利,空间流畅舒适。

D、水系统应满足灌溉和景观用水,因地制宜,合理利用;欢迎引用环保节能新理念。

八、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包括:

1.1设计总平面图、剖面图和设计意向效果图

1.2休息平台平面图及效果图

1.3三个以上局部景观效果图;

2、提交的作品必须符合以下要求,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2.1纸质版要求:作品为手绘或打印稿,图纸规格为A2图纸两张;要求打印稿应保证出图精度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2电子版要求:手绘扫描应保证文字图片应清晰,提交PDF文件一份两页;电脑制图PDF文件文件量大小20M内,提交PDF文件一份两页。PDF必须包含作品的全部信息。标题、设计说明和图例。

九、作品提交

纸质版提交: 20163151400-16:00 交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部理科北楼409

电子作品提交邮箱:cauxsdzz@163.com。(文件命名方式为参赛人员姓名,姓名中间以空格分隔 如:张三 李四 王五)2016315日 晚2400(以邮件到达时间为准)

十、竞赛咨询

方翔锋18819488087/628087

杨曼筠18826053898/62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