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协同育人 全程育人——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2年05月27日 09:51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于526日中午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王志明书记主持,部分学院领导、系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针对“专业课程设计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实践环节“如何结合学科特点有效呈现课程思政作用,让言传身教与传道授业相得益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姜省副院长率先分析了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趋势与重点,分享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的成功经验和教学心得,探讨了学院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世慧、规划支部书记徐瑾、系副主任王墨、庞玥教师代表邓毅教授、吴薇副教授、顾忠华博士等从研究生教育的教学、实践角度,分别交流了“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全程育人”的经验做法、机制建设重点工作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作总结讲话,肯定了研究生导师在推进“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全程育人”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号召研究生导师好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着力聚焦以凝练更高水平的“课程思政”育人成果和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