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副校长傅继阳带队走访华阳国际设计集团广州公司

2022年05月26日 09:25


2022年5月18日上午,广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继阳带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建军、副院长陈锦棠、学工办主任苏展勇以及建院应届毕业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下文简称“华阳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一行人,去到华阳国际设计集团广州公司(下文简称“华阳国际”)开展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2021年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颁奖活动。双方就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促进人才服务社会现实进行深入交流。  

   

   

华阳国际与会人员对我校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企业代表与优秀校友带领我校走访人员参观企业办公区域,展示工作环境。  

座谈会上,华阳国际执行董事、集团执行总裁、广州公司董事长邹展宇围绕近年来发展历程、主要业务范围与业绩成果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希望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曾担任过三届我院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华阳国际设计副总裁李鸣正,提及学生发展建议同学们尽早接触实际项目,以获取直接经验,在专业领域快速成长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武彦希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近几年我校学生入职华阳国际的基本情况,并对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提出期待。广州大学校友在司总人数为131人,其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校友在司总人数为44人。  

   

广州大学副校长傅继阳校长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提到,校企之间应该加强合作,希望企业能深入到学校教学与活动中,在教育、科研等各方面都能紧密联系,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改善毕业生就业现状。  

   

   

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建军认为,深化校企融合是校企共建中的重要环节,多样化的合作形式有利于学生“建筑产业链”形成全方位的认识如不定时开展校企走访、学生实地参观;开展讲座课、概论课等共建课程,让学生们在课堂上去深入了解关于“建筑产业链”相关内容  

   

华阳奖学金是华阳国际与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的核心工作,也是我校、院、企合作的新阶段。2021年度的华阳奖学金,林绮琪、陈伟霖等33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奖。我院建筑183的潘烨成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在校学习情况,对获得华阳奖学金激励的感谢,表示继续努力,重新出发,在新的平台获得进步。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邓楚燊等在职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在工作中的收获与经验。公司内部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不断地把经验传授给新来的同事,薪火相传,时常开展小组交流讨论,氛围轻松活跃。他们纷纷表示,华阳国际内部愉悦的工作氛围为他们创造了快速成长与进步的良好平台,也期待更多校友的加入。  

通过本次走访,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拓展学生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实习带动就业。同时,也祝贺获得华阳奖学金各位同学,不止于此,不断进取,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