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师生在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学生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3:56点击数:

    2021年风景园林教育大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于2021年5月29—30日在北京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以“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为主题,旨在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风景园林和园林专业教育诞生70周年、风景园林学正式成为一级学科1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共同探讨未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快速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时代命题。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背景下,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国风景园林教育工作者参会踊跃,共有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教育大会同时举办了学生设计竞赛,截止2021年5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184所高校提交的有效作品668份,其中本科生组444份,研究生组224份。经专家委员会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102份。其中,本科生组一等奖3份,二等奖6份,三等奖12份,优秀奖40份;研究生组一等奖3份,二等奖6份,三等奖12份,优秀奖20份;一、二、三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获评学生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竞赛并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为历届参赛获奖等级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实现了新的历史突破,获奖情况如下:                                               

 

获奖作品1:本科生组一等奖

作品名称:旧街“芯”绎——广州市黄埔古镇社区景观提升改造规划设计

团队成员:廖书琪、陈琼容、庄涛涛、陈梓聪

指导教师:王雪霏

 

获奖作品2:本科生组二等奖

作品名称:唤·愈——基于新型城市病疗愈的旧厂活化设计

团队成员:胡宁、林楠、罗子涵、漆馨雅

指导教师:邱燕

 

获奖作品3:本科生组二等奖

作品名称:七十二家房客

团队成员:王嘉琪、周颖兰、苏玉婵、冯宇晴、范佳莹

指导老师:罗祎乂

 

我院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设计表达和逻辑思维、设计创新能力训练,组织师生积极参与高规格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竞赛,参赛作品在大赛中得到了很好的成绩。在风景园林专业师生共同努力之下,学习氛围日益热烈,学生研究能力和学习能力进一步提升,此次获奖即为这一教学实践成果的体现之一。

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佳绩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