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12月20日,2020年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木结构设计竞赛于线上进行决赛,此次竞赛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同济大学主办,广州大学承办,主题为乡村文化活动中心。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预赛及决赛均采用线上评审和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建筑学院与土木学院联合组成的学生队伍,在建筑学院赵阳副教授、邓毅教授和土木学院章婧老师的联合指导下,取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

2020年12月24日 11:08

1220日,2020年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木结构设计竞赛于线上进行决赛,此次竞赛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同济大学主办,广州大学承办,主题为乡村文化活动中心。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预赛及决赛均采用线上评审和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建筑学院与土木学院联合组成的学生队伍,在建筑学院赵阳副教授、邓毅教授和土木学院章婧老师的联合指导下,取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

全国高等学校木结构设计竞赛始于2016年,旨在通过设计竞赛,加强大学生对木结构建筑特性的认识、提升创作能力;提高大学生将建筑学和土木工程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在木结构设计中的运用能力;增强高校师生对木结构的教学与研究热情。

木结构建筑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有着辉煌的成就,充满神韵的木构建筑成为东方文化典型象征符号之一。如今,木构建筑诸多环保节能的优势持续受到关注,建筑与结构专业的交融和合作成为当前木结构建筑教育的重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