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生获奖】我院学子在2019年第五届“Garden”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和2020第十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0月21日 16:28

日前,2019年第五届“Garden”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和2020第十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喜获佳绩。在风景园林系邓小飞、徐瑾、王雪霏、江本砚等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我院学子在这两项全国景观设计竞赛中展现了出色的设计能力和竞赛水平!

 

喜讯一:花园杯竞赛喜获佳绩

 

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主办的2019年第五届“Garden”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共收到来自Poznań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北京林业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等全国74所高校(含台湾地区高校)的学生共514幅参赛作品。

评选方式:

评审工作分为三轮进行(特等奖 5%,金奖 10%,银奖 15%,铜奖 25%):

1. 第一轮评审:依据得分排名,东北、华北、华南等七个区域每个区域前40%、全国共计221幅作品进入二审。

2. 第二轮评审:根据作品平均分进行排名,确定所有平均分达到80分以上的作品入围,其中本科生组112幅,研究生组42幅,合计154幅。

3. 第三轮评审:竞赛专家委员会专家针对二审成绩确定的前25%作品,即本科生组28幅、研究生组11幅,共计39幅作品进行终审评分。

奖项设置:

花园杯获奖名单:

本次竞赛中我院共有7支队伍获奖,获奖队伍中的这些同学分别是风景园林系研究生:董潇丽、邓烨红、樊漓;张雨成、刘玼璐、冯怡然;园林172班:陈梓聪;园林171班:胡雯昕、刘琪、杨翊;罗子涵、梁绮珊;王嘉琪、林楠;周颖兰、王芷琳、黄曼娜。

 

 

喜讯二:艾景奖喜获佳绩

 

 

 

 

由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 《建筑与文化》杂志主办,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风景园林委员会和世界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院等联合承办的2020第十届艾景奖(IDEA-KING)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是一项具有世界影响的创意设计专业大奖。

作品范围主要分为规划类和设计类两个方向,其中有旅游度假区规划、公园与花园设计、居住区环境设计、城乡公共空间等8大类。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参赛作品3277件,包含678所高校参与了本次竞赛。

艾景奖智库专家(节选):

 

 

评选方式:

评审过程分初评、网络投票、终评和项目汇报四个环节。获奖名额设置:优秀设计奖30%、铜奖(选自优秀设计奖,每个分类20-30名)、银奖(选自优秀设计奖,每个分类10-20名)、金奖(选自优秀设计奖,每个类别5-10名)。

 

艾景奖获奖名单:

本次竞赛中我院共有3支队伍获奖,获奖队伍中的这些同学分别园林172班:陈琼容、陈梓聪、廖书琪、庄涛涛、陈钰莹;霍蓓琳、漆馨雅、赵明明;孔福雯、朱昕林、张金婷、黄冬怡、王舫。

 

 

 

荣誉的背后是我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汗水与结果。专业课室通宵的灯火,对设计的无数次推敲与修改,以及疫情期间老师和学生共同克服线上指导的种种不便,都体现了我院师生对这两个竞赛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景观设计与人居环境的思考与探索。建院之光,无人能挡!建设高水平大学,师生共行。再接再厉!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