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中学行】华罗庚中学行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讲座进校园

作者:时间:2019年05月16日 08:53点击数:

      2019.5.15(星期三)下午,在惠州市华罗庚中学礼堂,座无虚席,我校副校级领导张强同志带队一行6人赴华罗庚中学,开展中学行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讲座活动,华罗庚中学黄进添校长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首先,张强同志代表学校讲话,他回顾了华罗庚老数学人之“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拼搏精神,回顾了华罗庚中学的光辉十年办学历史,同时向全体与会高二学子介绍了广州大学的情况,热烈欢迎华罗庚中学的同学踊跃报考广州大学,成就美好的“广大”未来,学校将为同学们提供最优质的教育。

 

 

       随后,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姜省副教授应邀进行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讲座,题目为:中国传统园林艺术。与会同学都非常专心认真地、饶有兴趣地抬头凝听,有的还站起来向老师提出自己的见解,当姜院长讲到苏州经典园林拙政园宁静幽远的艺术特点时,全体同学都目不转睛地定神倾听,全然陶醉于艺术之美中了。

 

 

       最后,双方领导进行了愉快的座谈交流与校园参观,还举行了“广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伍建芬处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龚兆先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波老师、华罗庚中学丁副校长、教导处谢主任、向峰老师出席了活动。

 

                               文字编辑李洪波

网站编辑:周世慧

                            

 

 

附件:中学概况

惠州市华罗庚中学是由惠州市政府投资3.2亿元建设的市直属公办重点高中,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学校被定为副处级事业单位,现有93个教学班,学生4900多名。学校以探索实施现代学校制度为契机,大力弘扬“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学校精神,以“为学生的一生发展服务”为办学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向创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特色品牌学校”的发展目标迈进。

华罗庚中学根据“学习金字塔”理论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构建 了“三学四式”自主高效课堂模式。通过举行高效课堂论坛,高效课堂全员展示课、示范课、优质课比赛,教学反思比赛等,将课堂自主、高效常态化。2012年至2016年连续五届惠州市“自主高效课堂同课异构”教学教研活动在华罗庚中学举行。自主高效课堂促进教育教学成绩快速提升,高考成绩连年攀升,2016年高考重本完成率126.19%,在全市重本上线200人以上的七所学校中位居第一。2017年重本上线305人、本科上线1180人(不含单考、国际生),居全市前茅,重本、本科增加人数均全市最多。2013年至今重本上线率连续5年增长,2012年起本科上线率连续6年增长,2011年首届高考至今连续7年获得惠州市教育科研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