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作者: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8:43点击数:

2019年4月23号,广州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在工程南楼519室举行研究中心的挂牌仪式。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黄金玲教授、研究中心主任邓毅教授,副主任邓小飞、李希琳及研究中心骨干教师出席仪式,并就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广州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设有4个研究室,现有科研人员1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9人。研究中心专注于以国家公园为主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理论与实践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国家公园规划设计理论与实践、国家公园生态修复与设计、生物资源调查与保护、国家公园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规划、国家公园自然教育理论与实践、国家公园管理与法规等。

广州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积极参与政府决策和咨询,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在国家公园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及社会影响力。近三年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7项,科研经费1258.5万元,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持完成了“广东国家公园建设理论与发展战略研究”、“广东国家公园基本条件”、“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总体规划”、“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体制机制研究”、“广东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试点省方案”等系列成果;主持编写地方标准2部;主持完成“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广东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等规划设计项目37项。根据专家评审或验收结论,上述主要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基于中国国情的国家公园功能和功能分区理论模型等方面处在国内领先水平。

研究中心将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编辑:邓小飞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