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酒肆夜谈】大宝铭同学在建院两个多月以来的心路历程与生存法则

2017年11月30日 14:07


  2017-11-25  广大建院新闻中心  广大建院团委学生会

 在建院
我们身边其实从不缺乏有趣、

感动的事
缺少的是记录与分享
新闻中心由此决定推出

《酒肆夜谈》专栏

当你有感想言时,欢迎来稿! 
娓娓道来,或许我们都有共鸣。


文/大宝铭

在建院生活了两个多月了,我的内心真是汹涌澎湃,暗流涌动,波澜起伏啊!

想当初,我还未成年,在志愿选择的岔路口上活蹦乱跳。进建院的目的简单而纯粹——“关爱智障儿童大宝铭,逃离数理化”。

作为一个数学过敏的可怜患者,一听见《数学分析》,我便两眼无光,心跳加速,瑟瑟发抖,欲哭无泪……

我万万不想与费马、拉格朗日、莱布尼兹探讨做人的道理~

在高三的时候,洛必达已经教过我如何做人了,然而他失败得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了……

带着只学一个学期数学的美好愿景,我屁颠屁颠地走进了建院。

然后,生活就喜欢给你扇一个清脆响亮的大耳光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那还能怎么办?)

没有美术基础的我一塌糊涂地经历了墨线线条脱墨练习,塔司干毁图渲染,放荡不羁的素描速写,花式作秀的土木制图,厕所错误数据测绘,我已经……

更可气的是,身边总有一群其他学院的“狐朋狗友”善意地提醒着你:“我这周周一二三四五都不满课,呀嘻嘻嘻。”

然而,我们从宿舍到理北的旅行只能有去无回,哭唧唧~

好吧,只能……

有时候看看广大的公众号,What?

建院画图一连创下两个吉尼斯记录!


        

熬夜的我们要多多保重身体啊!!!

        

那现在就大家给介绍介绍如何长期熬夜又能健健康康地活到一百岁,绝对干货!!

或者,你可以不熬夜啊!

然而,你也要接受重画的现实。

有时候突然想回高三歇歇,想回去练练口语。

可是生活就像海洋,意志坚强的人好像被吹进大海里了……

因为坚强的人乐此不疲地进行重画,然而重画的第n张比第一张还丑。哈哈,这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怀疑自己是不是上了“建筑设计初步毁图课”

 等一下,等一下,你看看你的屏幕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哎呀嘛,竟然是你日益稀少的头发,小编恍恍惚惚地看见了你那流泪的心~

绘图既要守住边,也要守得住发际线啊~加油,不哭。

 头发在空中飘舞,生活费也飘着飘着就消失了,刚刚经历了双十一的你,是不是下图这样的感觉?

当你向爹妈求助时,还可能遭到误解,比如:

然而更令人难过的是这样的对话。

好吧,小编就来谈谈建院省钱秘籍

1.你要拒绝外卖,拒绝南五,拒绝奶茶,拒绝零食,拒绝会员追剧,拒绝任何要钱的游戏。

2.在穿着上一定要力求节俭,比如坚持穿着高中的校服装嫩。校服质量杠杠的,美观大方,宽松舒适,耐脏耐腐蚀,适用于休闲与学习多方面的要求,我已经想不出它有什么缺点。

如果你曾经的读的高中还是什么华师附中,省实,深中,汕头金山,东华……别犹豫,赶紧穿上你的校服,你可以尽情地编造你曾经的辉煌!

再比如,来一双美美的回力六色可选,每天都是好心情~

PS:大家不要为了省钱而买国际山寨大牌阿迪王、耐兄、扭百伦。打击假冒伪劣,从我做起!

?3.如果你可以,一天生活费只需三块钱,早上一馒头,中午一馒头,晚上一馒头。

有人会说:“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当然有意义,把所有的钱花在绘图工具上,画图使你进步,画图使你快乐!

吃馒头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那我不如我们来来换换胃口吧!此灵感来源于小编裱纸时的突发奇想,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浆糊啊,好吃又好玩!

操作:取白面与水在锅中熬呀熬,直至锅中的流体黏度能够封住你的嘴时,赶紧到走廊摘几朵三角梅做装饰,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酸甜苦辣,就可以美美地出锅了!吃不完可以裱纸啊!(具体步骤详见百度)

好吧,生活虽然很艰难,但是我们要让苍天知道我们不能输!不能输!

虽然上帝在你熬夜至深夜时关上了理北的门,但同时也为你准备了理北的日出。

我是今日作者大宝铭,喜欢就点个赞呗!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