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讲座回顾】来于自然,归于自然——回顾Kung博士之讲座

2017年11月16日 10:07

11月7日下午,来自佛罗里达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国际部主任Michael F. Kung 于理北305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该场讲座以“恢复生态平衡”为主题,完美阐释了斯威特沃特次集水区的成功案例,使得建院学子对生态平衡恢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首先,江老师对Kung博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讲座全程由李泳老师翻译。

     

接下来,Kung博士为我们讲解了斯威特沃特次集水区的基本数据,包括项目位置、动植物种类,河流走向等,强调该区域恢复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Kung博士继续讲解了斯威特沃特次集水区历史与当代人们对于该湿地的影响。在过去的工业化发展过程中,人们对于生态理念的忽视,导致斯威特沃特次集水区的环境恶化。比如洪水不经清洁而排放、电厂发电、废弃的冷却塔不加处理,都对这片湿地造成了不良影响。


目前的斯威特沃特次集水区面临着水体富营养化、大肠杆菌超标、排水设施老化、复杂的城市人口、生活垃圾等严峻的挑战。

     

对此,Kung博士也提出了他们团队的行动计划。

     

同学们认真聆听,心有所得。

     
     

接着,Kung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斯威特沃特次集水区生态平衡恢复取得的成绩。

     
     

最后,王墨老师与Kung博士对可持续性发展进行了探讨。

     

让我们再一次对Kung博士的到来表示感谢!


     


当前,我国生态环境也面临着诸多问题。相信同学们通过斯威特沃特次集水区的案例能对生态恢复有着更好的理解,并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文字编辑:赵明明

图片来源:冯宇晴

责任编辑:卢清怡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