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分专业讲座

作者:时间:2017年09月19日 21:26点击数:

【开学典礼】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分专业讲座

 

2017年9月12日下午3:3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分专业讲座在理南322举行。


此次开学典礼分为三个环节:①书记院长给新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②专业介绍③分专业讲座


院长龚兆先教授、党委书记陈立新副教授、副院长赵阳副教授、副院长邓毅副教授、副书记李洪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教务办主任、综合办主任、17级部分班主任及老师、17级导生与17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大会。

龚兆先院长首先表达了“老教师”与“小鲜肉”们相遇的喜悦之情,并介绍了学院当前高速发展的情况。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够对学校、对学院有信心、有责任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希望同学们把握心气、志气与勇气,成为有品位、有专业追求的一届建院学子。

赵阳副院长给新生提出了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转变心态与学习方法,多沟通、擅观察、注细节,同时,还强调了课堂纪律与考场纪律。最好他鼓励同学们多去设计人的生活,设计人与环境的关系:做有情趣的人,设计有情趣的作品。      

单琳同学代表新生进行了发言。她的言语中流露着来到建院的喜悦与自豪,并表达了虽不求“先赚一个亿”但也要“求其上者”的决心。

陈立新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陈书记以紫砂壶作比,说每次泡茶时茶汤的精华都会留在壶中,后来直接向壶中注入清水,水也会带有茶香;而同学们就好比新茶,这壶便是建院,每个人自会在壶中留下自己的味道。最后,他鼓励新生们能够学会尊重、懂得爱、感受情、发现美。

开学典礼结束后,建筑学、城乡规划学与风景园林学分别进行了专业讲座。

最后,以院领导们多次提到的广大人才培养目标结尾,愿同学们都能成为“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