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备份旧栏目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项目展示   >   正文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成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

2021年07月19日 10:08

2021年7月14日早上,在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阳国际”)与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称“校基金会”)举行《捐赠协议书》签署仪式,并成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捐赠方华阳国际、受赠方校基金会、受益方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下称“建筑学院”)此次深度合作,旨在促进学院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发学习热情,提高科研能力,增强创新精神;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吸引更多的专家、教授关心企业的发展,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加盟企业,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活动期间,广州大学统战部部长卢捷、副部长李壮晖;以及建筑学院院长李建军、党委书记王志明,副院长姜省、陈锦棠一行人,在华阳国际的集团执行总裁、广州分公司董事长邹展宇,集团副总裁、广州分公司朱行福,集团设计副总裁李鸣正等集团领导及华阳国际广州分公司的一批广州大学校友的引导下,参观了华阳国际的广州分公司办公楼,了解华阳国际的企业文化、社会服务成效、人才培养方针、党建引领工作等情况,继后大家共聚广州分公司12楼一号会议室,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交流期间,捐赠方代表,邹展宇董事长首先发言,感谢广州大学教学教育工作对华阳国际的支持。华阳国际与广州大学的合作超过10年,特别在人才培养方面。同时,华阳国际是一家非常重视校园招聘的企业,每年校招人数约800人。近三年,广州大学为华阳国际输送了很多优质毕业生,主要集中在建筑、结构专业。同时,与广州大学在教育教学各个层面逐步加深合作,如:建筑学院的毕设校外导师、建筑师职业基础讲座的讲师、风景园林专硕校外导师、赞助2019年广大学生建造大赛等,今年也通过“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模式进一步加深双方之间的合作。

邹展宇董事长发言

    受赠方代表,广州大学统战部卢捷部长,介绍了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组织架构以及管理情况,也提出近几年,广州大学发展迅速,进入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100位;同时,广州大学在2000年合并组建,华阳国际设计集团也在2000年成立,两个单位在相同的社会背景下成长,在今天有更深入的合作是非常值得庆贺!

 

卢捷部长发言

 

受益方代表,李建军院长介绍了建筑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和历史,并分享了人才培养的心得。基于更好服务社会,助力企业发展,建筑学院以复合型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紧密结合专业改革创新和注册制度,广泛利用社会资源,扎根地域文化,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和地方城乡建设需求,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专业人才。

 

李建军院长发言

 

过后,三方与广州大学校友进行深入交流,期间,李建军院长提出校友们要积极培养“三得”能力:听“得”懂:掌握专业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在专业交流过程中,听得懂各方的意图;说“得”清:善于交流,抓准交谈过程的要点,上传下达,做好工作汇报;做“得”出:具有良好的专业技术和技能,对遇到的问题提出技术解决方案。

    随后,三方进行了签署仪式,卢捷部长与李建军院长也向捐赠方赠送了纪念品,整个仪式圆满结束。

 

 

三方代表进行了签署仪式

仪式活动参与人大合照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介绍: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首期运作3年,包含2项奖金:华阳优秀奖学金,每年奖助名额预设25个(具体依据申报情况增减10%名额),奖励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华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每年奖助名额预设8个(具体依据申报情况增减10%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