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广东省建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幕

作者: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5:03点击数:

 

  2018年7月9日,第二届广东省建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广州大学工程实验南楼506顺利开幕。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主题是“木构建筑遗产保护及更新技术的前沿与实践”,共有来自广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南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7所大学的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的活动。        

  上午9时许,在蔡凌老师的主持下,龚兆先院长首先发表了简短的开幕式欢迎辞,并与赵阳副院长、邓毅副院长一起为将在暑期学校授课的各位老师及来自通道县高步村的工匠师傅颁发了聘书。     

   这次特地从通道县远道而来的龙怀均、杨昌耀师傅是侗族传统木构技艺的传承人,在此次的暑期学校中,他们首次参与高校学生间的木构实践,并将与广州大学林卫新老师一起指导同学们的木构节点制作环节。


  之后来自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曹劲所长,带来了本次暑期学校的首场讲座——“文化遗产保护的‘中国’准则”,并与同学们就建筑遗产保护的步骤与方法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与探讨。

       

  下午同样在工程实验南楼506,广州大学的Filipe Afonso教授与蔡凌教授分别带来了题为"Design and Practice: Digital & material"和“侗族传统建筑建构技艺”的讲座,来自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的Christopher Platt教授旁听了两场讲座,并参与了之后的讨论。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