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生活动】建院2017级新生心理素质培训——“破冰之旅”

2017年09月19日 21:37

【新生活动】建院2017级新生心理素质培训——“破冰之旅”

 

09月10日,建院心协在理北楼架空层和玻璃盒子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心理活动。本次活动以消除陌生,团结互助为目标,以“破冰之旅”为主题举行,并具有挑战性、娱乐性和集体性等特点,通过这样的一个“破冰之旅”,向新生传播团结协作、相互促进的思想,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到肌体之中,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他们良好的班级氛围和集体荣誉感,并在游戏活动中真正达到打破隔阂,互相了解;在此同时,增强心协和新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建立更为亲密的关系。

活动开始后,各心协部委到达各自负责的班的场地,以圆圈的形状席地而坐,并随机开始自我介绍,而后再以“数七”小游戏的方式预热现场气氛。

在开始游戏的过程中,新生们仍旧有些羞涩,而接下来通过“松鼠抱大树”, “你画我猜”和“手拉手”等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气氛被带向高潮。

活动现场四处都可以听到爽朗的笑声,心协部委和导生们的密切协作更让现场本陌生的新生不再拘谨,彼此的团结协作也让各个班的班级凝聚力有了极大的增强。在活动进行中,新生们体验了大学生活中的相处之道,有利于他们更加快速的融入这个集体之中。

在活动的尾声,心协以一个传统的“彩带牵”的形式,用五彩斑斓的彩带牵住每个新生的手,让他们感受到彼此的力量,并分享他们在这次活动中的感悟,让他们更深彻领悟到团结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紧围绕“破冰之旅”主题展开,所有参与的同学都热情高涨,尽管天气炎热,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之中,并打破原来的僵局,开拓、凝聚属于自己班级的力量和氛围。 

最后,让我们感谢建院心协工作人员全身心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