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线上升旗仪式

作者: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2:07点击数:

    2020年4月18日早上7点20分,建筑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线上,进行了一场活动主题为“心系疫情,致敬英雄”的升旗仪式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如同在学校一般准时到场,虽然各自身在家中,党员同志们也一样的精神抖擞、情绪饱满。

 

 主题活动第一环节,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升旗仪式。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主题活动第二环节:周老师和党员代表做了国旗下讲话。

    首先, 周老师在讲话中叮嘱建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同志们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学习。她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为本科生党员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党员们学会感恩,感恩为我们撑起晴空万里的天使们;心存敬畏,遵守国家、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严格防控;学会自律,在家也要认真上好网上每一课;懂得自我保护,在这场防控战“疫”中仍然需要注意个人防护;积极服务社区、地方,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争做志愿者。在此次疫情中,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精神”的内涵,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传承中国精神。我们始终坚信寒冷的冬天终将会过去,温暖的春天必将到来。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重返校园,再一次一起欢乐地学习和生活。

继后,党员代表古伟睿同志发言。一方面,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多多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另一个方面,我们应该向身边平凡的英雄学习,学习他们迎难而上、无所畏惧的精神。无论身在何处,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90后党员,我们都要为疫情的阻击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接着,党员代表刘炳荣同志的发言,《万众一心,共克疫情——学习抗疫英雄精神》。他通过对2位抗疫英雄事迹的介绍,呼吁学生党员们通过这次“心系疫情,致敬英雄”的主题党日活动,致敬最美逆行者,胸怀感恩,强化使命、担当。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全体党员打开麦克风,各位党员同志异口同声,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将誓词牢记于心,转化为最有力的行动。

疫情虽然把我们阻隔在家中,但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在升旗仪式这个庄严的时刻,我们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学习英雄事迹,传承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