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别思政课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为学生骨干进行传统文化、文明过节教育

作者: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4:25点击数:


201943日中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新副教授,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同志,为全院各班学生骨干开设了“一堂特别思政课”——以提倡文明祭祀为切入点,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进行阐释,从而增强学生们对文化自信的理解。

陈立新书记从法定节日对传统文化重视的角度开始,强调祭祀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延续,但在当今社会,我们应该从保护环境的角度出发,提倡绿色祭拜,既不失庄重,又传承了传统。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榜样,给长辈们留下好印象,为同辈做示范,给小辈做榜样。衣着得体,态度恭敬。祭拜结束后更应主动留下排除山火等安全隐患,带走垃圾,做一个有情怀、有修养、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李洪波副书记则重点对学生各方面安全进行了又一次的强调。从祭祀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多方面进行提醒。并且充分引用、分析案例,让同学们能够在意识上重视安全问题。与此同时,李副书记还将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结合起来为同学们进行阐释,引导学生不仅要纪念先人,也要缅怀先烈。正确理解和认识革命传统,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课程结束后,学生骨干收获了很多,他们将走入各自的班级为同学们开展优良传统文化学习活动及安全教育活动。

文字编辑:周世慧

网站编辑:周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