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备份旧栏目   >   研究生教育   >   课程及考试安排   >   正文

研究生项目及课程安排

2020年05月11日 09:17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具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两个一级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及风景园林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的地域性设计、可持续性技术、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自然保护与生态规划等特色方向在研究和教学领域具有影响力。

 

建筑学硕士研究生项目包括四个研究方向:建筑设计、城市设计方向关注地域性建筑与城市的设计理论与方法;建筑历史与理论,关注近代史和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建筑技术科学,着重基于地域气候特征的多学科交叉研究。

建筑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项目)

*工学硕士: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工学硕士:城市设计及其理论

*工学硕士:建筑历史与理论 

*工学硕士:建筑技术科学

 

    城乡规划学硕士研究生项目包括四个研究方向:城乡规划与设计,在城市尺度上关注城市规划与住区规划研究;城乡空间发展与区域规划,在区域尺度上侧重从新经济视角研究大都市空间的区域整合和城市体系;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侧重地方城镇史研究和城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的研究;城乡规划空间信息技术,以学科交叉与融合推动规划信息技术的应用。

城乡规划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项目)

*工学硕士:城乡规划与设计

*工学硕士:城乡空间发展与区域规划

*工学硕士: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

*工学硕士:城乡规划空间信息技术

 

    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包括四个研究方向:园林规划与设计,侧重中微观尺度的地域性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侧重风景园林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国家公园规划与设计,侧重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理论与设计研究;城市绿地与园林植物,聚焦亚热带城市绿地系统和植物研究。

风景园林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项目)

*风景园林硕士:园林规划与设计

*风景园林硕士:风景园林遗产保护

*风景园林硕士:国家公园规划与设计

*风景园林硕士:城市绿地与园林植物

 

 

    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学院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开展了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项目。

与思克莱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1+1+1”联合培养项目

*建筑学硕士:建筑设计

*理学硕士:可持续工程-建筑与生态学

*理学硕士:建筑设计与遗产保护

*理学硕士: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

  

与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1+1+1”联合培养项目

*建筑学硕士:建筑设计

*理学硕士:环境建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