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建筑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

作者: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4:13点击数:

“广州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GZU-GSA)建筑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是由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麦金托什建筑学院举办的针对广州大学建筑学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计划。本计划采用“1+1+1”的培养方式,入选计划的硕士研究生第一年在广州大学学习,第二年在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麦金托什建筑学院学习,第三年在广州大学学习。在达到双方的学习要求后,可获得广州大学和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双方的硕士学位。

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简称GSA)坐落在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市中心,成立于1845年,是英国久负盛名和最古老的苏格兰地区的艺术桂冠,艺术设计名列世界十强名校,也是现存为数不多的独立艺术院校之一,享誉欧洲。学院下属3个学院,分别为麦金托什建筑学院、设计学院以及美术学院。麦金托什建筑学院由新艺术运动代表建筑师查尔斯·雷尼·麦金托什设计,是20世纪设计的经典之作。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GSA)在其悠久的办学史中,一直旨在培养新颖、创新和成功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GSA的教学和研究质量、其在格拉斯哥与苏格兰以至更广范围内的创造性群体和产业中所发挥的作用,吸引了众多崭露头角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汇聚该校,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世界顶级艺术类院校。在这里诞生了许多世界著名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


招收对象:广州大学建筑学硕士(含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领域的工程硕士);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并推荐入读广州大学建筑学硕士的本科应届生

每年招生人数:4-8人

语言要求:雅思6.5或雅思6.0(需提前赴英国参加语言学习),在去英国前达到即可

报名程序: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后,每年9月-10月向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办提出报名申请,当年12月-次年1月安排面试。本科推免生可在确定推免入广州大学后的当年9月-10月报名,对推免生予以优先录取。

优惠条件:参加联合培养计划的硕士研究生,在英国学习期间的学费按国际学生学费的9折优惠,同时可申请广州大学的留学资助项目和各类奖学金。

联系人:020-39366971研究生办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