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二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的报名通知

2022年09月29日 13:36

为促进广州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发学习热情,提高科研能力,增强创新精神,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同时大力宣传企业文化,加强校企合作,吸引更多的专家、教授关心企业的发展,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加盟企业,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向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设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表彰优秀大学生。

依据《捐赠协议书》、《捐赠协议书补充协议》、《“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实施管理办法》等文件,组织第二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报名工作,现将就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奖励范围

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金额、类别、奖励对象及人数

包含2项奖金:华阳优秀奖学金(三、四年级)、奖助名额预设25个(具体依据申报情况增减10%名额),奖励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华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奖助名额预设8个(具体依据申报情况增减10%名额),具体如下:

类别

获奖等级

奖励名额

(初定)

奖励标准
(元/人)

备注

 

华阳优秀奖学金

(三、四年级)

一等奖

3

3000.00

(三、四年级)

二等奖

8

1500.00

(三、四年级)

三等奖

14

1000.00

(三、四年级)

华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8

1000.00

不分年级

三、评选标准

1、“华阳优秀奖学金”评定标准

1)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学习能力强,学生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具有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在学生课外科技学术活动中表现突出,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以及学院科技竞赛或发明创造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

3)无不及格科目,学年度综合测评前40%,专业成绩前30%(评定时,需参考专业作业质量),再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管理小组(简称“管理小组”)组织评审。

2、“华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评定标准

1)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弘扬正气。

2)担任党支部干部、班干部、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辅导员助理、心理协会、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筑学者协会干部一年以上(含1年),工作积极,业绩突出,在校风、学风建设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3)无不及格科目,学年度综合测评前50%,再由管理小组组织评审。

四、管理小组组成(暂定)

组长:赵阳

组员:李凤仪、周世慧、宋立新、庞玥、徐瑾、苏展勇

五、评选办法及发放流程

1、学院按照广州大学的相关管理规定限时录入、审核、提交奖学金使用的材料。同时加强管理,确保数据精准、学生信息安全,防止学生信息泄露现象发生。

2、做好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学院依照广州大学的相关管理规定使用奖学金,有关材料接受学校相关部门的检查、监督、审计。

3、学院对奖学金评审工作执行、进展和效能情况进行监察。

4、严肃纪律,奖学金评审工作中的违纪问题,坚决及时纠正。

5、学院明确奖学金评审工作中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工作。及时掌握奖学金评审工作过程的舆论导向,保证主动性、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6、奖学金评审工作、结果、发放接受学院教职工及学生的过程监督。相关咨询、建议和投诉信息,以实名方式向受益方指定负责人、管理小组组员反映,相关信息需具体准确,依据确凿。

六、时间安排和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20229月300:0010142400

2、报名方式: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

申请华阳优秀奖学金的同学,将申请表(单个pdf文件,文件命名方式:姓名-申请表),代表性作业成果(文件格式:pdf,每个作业1个pdf文件,1个作业含多个文件需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不多于2个作业,文件命名方式:姓名-代表作业-序号)压缩成一个文件,压缩文件命名方式:华阳优秀奖学金-专业-姓名-学号,并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命名方式:华阳优秀奖学金-专业-姓名-学号

申请华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的同学,将申请表(单个pdf文件,文件命名方式:姓名-申请表),并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命名方式:华阳优秀干部奖学金-专业-姓名-学号

3、联系人及指定邮箱:

王雅萍,020-39366977616546263@qq.com

 

温馨提示:逾期报名同学视为放弃评奖;报名材料的电子邮件、电子文件名称需严格按照命名规则(含要求里的“-”符号),因命名方式不符合规则造成后台信息抓取不全,影响个人评审,由报名同学承担责任。

 

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2929